重点句型
1. When in Rome, Do as the Romans Do
入乡随俗
2. Indeed, body positions are part of what we call "body language".
事实上,身体姿态就是我们称之为“身势语”的一部分。
3. Body language is fascinating for anyone to study.
身势语对于任何要学它的人来说都是迷人的。
句型探究
1. When in Rome, Do as Romans Do
入乡随俗
When in Rome= When you are in Rome是时间状语从句的省略结构,省略了主语和be 动词。
为了简洁,有些状语从句(如时间状语从句、条件状语从句、方式状语从句、让步状语从句等),当从句主语与主句主语一致,且从句谓语有动词be 时,可以省去从句中的主语和be 动词;当从句的主语是it,谓语动词中又含有系动词be 时,可以把it与be一起省略。
He fell asleep while (he was ) doing his homework.
他在做作业时睡着了。
Though (he was)tired, he went on practising it.
虽然很疲劳,可他仍然继续练习。
You can turn to him for help when (it is) necessary.
必要时,你可以向他求助。
If (it is ) possible, I wish to go there next week.
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希望下周去那儿。
2. Indeed, body positions are part of what we call "body language".
事实上,身体姿态就是我们称之为“身势语”的一部分。
本句中的what引导了一个名词性从句。what表示“……的东西或事情”,等于“the thing that”。
They have done what they can to help us.
他们已经尽力帮了我们。
This is what they call Salt Lake City.
这就是他们称之为盐湖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