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讲解:
1. look at
看待;对待;
eg. Brian had learned to look at her with new respect.
布赖恩看她时变得多了一分尊重。
eg. It depends how you look at it.
这要看你怎么看待它。
2. granted
假定,就算;
eg. Granted that you are correct, you may find it hard to prove your point.
就算你对,可你要论证这一点却非易事。
eg. Granted that this is ture, what conclusion can you reach?
即使这是实际情况,你又能得到什么结论呢?
3. at the end of the day
最终;到头来;
eg. At the end of the day it's up to the Germans to decide.
最终得由德国人来作决定。
eg. At the end of the day, the board's not going to be too concerned with three or four more dollars.
到头来,董事会不会太操心多花了几个钱。
4. have something to do with
与……有关;
eg. Her diligence must have something to do with his success.
她的勤勉和她的成功一定有某些关系。
eg. It might also have something to do with the education methods my mother used on me.
这可能与我妈对我的教育方法也有关系。
5. don't get me wrong
别误会我的意思;
eg. Don't get me wrong, it's interesting work. But it's not permanent.
别误会我的意思,这个工作很有意思,可惜不是长期性的。
eg. I mean, don't get me wrong. Joanie's my best friend, but she can be kind of a pain sometimes.
别误会,我的意思是乔安妮是我最好的朋友,但她有时候可能有点儿招人烦。
个人简介:
运动生涯(一)
继84奥运会上折下桂冠后,乔丹的菜鸟赛季光鲜照人,拿下了最佳新秀的称号。那年他的场均分高达28.2分(仅次于Bernard King和Bird) 同时还有6.5个篮板和5.9个助攻并入选第二阵容。更重要的是,公牛的胜场比上一年多了11场,成功晋级季后赛。在季后赛首轮,乔丹每场拿下29.3分,但可惜球队1:3负与密尔沃基雄鹿队,被淘汰出局。
“在他的菜鸟赛季里,他的攻击范围还不够大,防守时还显得有些松散。”他的第一个NBA教练Kevin Loughery如是说。他的中距离——据篮筐8-15 英尺——投篮还是很不错的(命中率达到51. 5%),他的抢断也掩盖了他防守时身体姿势不够标准的缺点。在这两个方面的提高将会使他最终成为在球场任何位置都能给对方带来威胁的角色并让他成为最好的一对一防守球员。
"甚至在他菜鸟赛季正式开始之前,人们都确信火箭和开拓者将后悔他们的选择",当年的得分王伯纳德·金(Bernard King)早在季前赛时就非常确定的对灌篮杂志(Hoop magazine)这样说到——"我只能说",King 说:“芝加哥的人们真是赚翻了。”
事实也证明如此,在菜鸟赛季乔丹就征服了大众,前来芝加哥体育馆看球的观众呈几何倍数增长。只要能看到乔丹的精彩表演,对方球队的球迷甚至愿意付出输掉比赛的代价。
而乔丹的场外表现和他在篮球场上一样独特而有魅力。由于他无可限量的美好前景,耐克早早就签下他作为最主要的球鞋代言人,但是得到的效果还是远远超过了预期的打算。在乔丹菜鸟季前赛时,他穿过一款前所未见的公牛红黑配色的战靴,NBA一开始认为这违反“球服一致性守则”,如果他继续穿的话将被处以罚款。他依然又穿了几次,结果这个鞋款和其他MJ系列的球鞋引起了市场的空前热潮。和大部分NBA球员不同,他的合同中允许他可以在休赛期间任意时候打球——这个条款被称为“篮球之爱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