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喊:“加油,中国队。”几乎把嗓子都喊哑了。
I've nearly lost my voice with shouting.'Come on, China Team.'
【点评】loose one's voice 声音嘶哑 with shouting 介词+动名词做伴随状况状语。
4 我要你在十一点以前干完。还等什么?赶紧动手!
You need to have the job done before eleven. Come on,jump to it!
【点评】
(1)使用了一个很好的短语结构表达“叫某人做某事”:have something done
(2) jump to something 该短语很形象的表达出赶紧做某事的意思,jump是“跳”的意思,我们看到跳水健儿跳到水中的速度是很快的。
(3)理解了come on的意思,对“还等什么?”而不是直译为:What are you waiting for?这里进行意译,
5 快点吧, 你们这些小伙子, 咱们动手干吧
Come on, (you) guys, let's get going!
【点评】 Let's get going. 这是个很经典的口语句子。It means "to start doing something". 还有一个是 Let's get started. 值得注意的是get后面跟go和start的话,go使用的是现在分词,start使用的是过去分词。
6 得了吧, 你这样做不公平.
Come on, you're not playing fair.
【点评】play fair 习语,意为“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7 算了罢,你把它 当做儿戏了!
Come on! You've getting it into kid games.
【点评】短语get something into kid games 把......当做儿戏
8 得啦! 看一晚上戏不会倾家荡产的.
Come on! One evening at the theatre won't break the bank.
【点评】 break the bank 这个短语很形象的表示了“倾家荡产”的意思。
9 来吧, 振作起来; 你喝得太多了!
Come on, snap out of it; you drank too much!
【点评】snap out of 迅速从......中恢复过来。 不知道大家走进了可可地盘有声桌面口语壁纸节目没有,我们刚刚学玩这些表示振作起来的俚语: get a grip on oneself/ take a grip on oneself/ pull oneself together/ get a hold of oneself.
11 来,把它用明白的语言说出来。
Come on, and have it out in plain words.
【点评】have it out 说出来。前些日我们学过了Let's have it. 是叫别人把他不知道的事情全盘说出。
12 好啦, 快点儿吧, 我们看电影已经晚啦.
Come on, shake a leg, we've been late for the film already.
【点评】shake a leg 用动动你的腿来很形象地表示催促人抓紧时间。
13 振作些!不要坐在那里做白日梦。
Come on! Don't just sit there daydreaming.
【点评】 daydreaming 现在分词做伴随状况状语。
可可英语精彩多多,敬请大家走进可可地盘,尽享学习交流之乐。